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岳阳纸业:造纸行业本质与公司成长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9:55 海通证券

岳阳纸业:造纸行业本质与公司成长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赵涛 海通证券

  造纸行业的本质是低成本优势。纸属大宗原材料,产品的同质化,公司竞争力体现为成本优势。2002年之前,规模优势是成本优势,成本优势取决于公司扩产速度。2003年-2006年,制浆产能是成本优势。2006年之后,速生林或者废纸渠道是成本优势。造纸产业链利润正在向林业转移。

  岳阳纸业已有的速生林和周边地区丰富的林业资源,是公司未来盈利能力超越市场预期的基础。岳纸的内涵式增长表现为杨木价格超越市场预期的持续上升。未来杨木价格上升趋势不变,且涨幅有望超越预期,是岳纸在现有速生林规模上实现内涵式增长的基础。岳纸的外延式增长表现为林纸一体化的良性循环。岳纸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周边丰富的林业资源,使其具备外延式增长的可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岳纸2007至2009年业绩分别为0.62、1.34和1.75元/股。公司合理估值为33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主要不确定因素。超级压光纸未来市场需求量存在不确定性。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