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飞国际:民航客机和军用战斗机的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1:08 国海证券

西飞国际:民航客机和军用战斗机的生产基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黄进勇 国海证券

  其第一大股东西飞集团公司是我国民航客机和军用战斗机的生产基地,拥有完整产业链。公司的业务机会包括:

  (1)国内民用支线飞机零部件生产:由于母公司西飞集团是国内民用支线客机“新舟”60、ARJ21型飞机生产厂家,西飞国际为“新舟60”惟一零部件供应商,随着新舟60飞机海外市场的不断拓展,公司将受益匪浅;ARJ21首制机各段已交付上飞完成总装,从中航商务飞机公司公布的未来ARJ21加工及组装分工看,西飞国际未来也将获得零部件加工的主要部分。

  (2)军机加工:西飞集团的军机产品主要是轰六和FBC-7(飞豹),是全国唯一一家生产轰炸机的企业,而股份公司承担其部分零部件加工。目前我军的轰6战机更新为FBC-7(飞豹)成为必然,由于FBC-7总装为西飞集团,因此,其子公司西飞国际(000768)可从中获得军机的零部件加工业务。

  (3)国际转包业务生产:公司长期替

波音、麦道、空中巴士、德航、加空、法航这些全球主要客机制造商生产各种飞机零部件。从西飞集团规划来看,到2008年,西飞转包生产交付额将达到1亿美元,位居国内行业第一。

  (4)资产注入:西飞集团通过定向增发,将部装和总装等资产可能采用不同方式注入股份公司。预计增发后,公司将拥有飞机整机的生产能力,成为业务最为完整的、民机和军机一体化的生产商。

  定向增发完成后公司产能和盈利有望提升,预计2007年和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4元和0.50元。由于资产注入的范围可能不如预期的大,因此对西飞国际投资评级为“中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