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焦作万方(000612):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3:24 新浪财经

焦作万方(000612):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江证券 葛军

  【内容摘要】

  事件描述

  焦作万方公布一季报:主营收入增长75.06%,净利润增长367.85%。1季报eps为0.353元。

  事件评论

  焦作万方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和净利润为10.48亿和1.7亿,分别同比增长75.06%和367.85%。实现每股收益0.353元。上述业绩略超出市场的预期。

  公司1季度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电解铝价格同比的增长,而净利润增幅超过收入增幅主要源于原料成本来源变化所带来的降低。06年1季度,公司原料氧化铝主要来自国内现货,而07年1季度公司原料主要来自中铝的氧化铝长单(上海期铝价格的17%)。

  对于行业和公司未来2年发展,我们有两点认识:(1)电解铝和氧化铝价差将有所缩小,我们认为目前是电解铝企业近几年来盈利情况最好的时候,但较低的行业壁垒可能导致后期产能有大幅扩张的冲动,从而使得电解铝行业目前的暴利时期长期来看难以维持。我们预计国内电解铝价格下半年将小幅回落,此外铝土矿等成本的上涨也将支撑氧化铝价格后期维持在3500~4500元/吨左右。因此电解铝和氧化铝价差后期将有所缩小。(2)产能方面,随着公司17万吨铝合金项目二期工程的逐步达产,公司未来2年电解铝产能将不断增加,我们预计公司07、08年产量为28万吨和35万吨。

  对于中铝预期收购焦作万方,(1)我们预计采取换股方式可能性较大;(2)时间上预计在中铝A股上市之后(近期中铝IPO即将上会,预计此之前主要解决山东铝业和兰州铝业的换股合并事宜)。

  综合分析我们预计07、08年eps为1.35元和1.48元,鉴于前期股价已经大幅上涨,我们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提要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