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经纬纺机:业务快速扩张 关联交易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4:00 银河证券

经纬纺机:业务快速扩张关联交易扩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鞠厚林 银河证券

  一、公司提高关联交易上限

  4月13日,公司发布修订关联交易上限的公告,预计2007年度向中国纺织机械和技术进出口公司售出产品及向其他关联方售出原材料及配件将分别达63,000万元及45,900万元,因此董事会建议将2007年度该项目持续关联交易额度上限由人民币586,600,000元修订至人民币1,089,078,078元,增加约85.7%,比2006年实际发生数增加57.7%。

  二、提高交易上限的原因

  公司于2004年8月与中纺机集团签署《综合服务合同》。《综合服务合同》协调本公司与中纺机集团于2005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间的持续关联交易,该合同规定在截至2007年12月31日止的三年,与关联交易有关的年交易总额不得超逾年度上限586,600,000元人民币。

  2006年的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总额人民币690,497,122元;已超过上限。2007年1至3月,公司于该项目项下实际发生的持续关联交易总额约为人民币155,564,000元,占2007年度该项目经批准额度上限约27%,截至2007年3月31日,公司已收到中国纺织机械和技术进出口公司采购订单约人民币30,000万元,由于公司产品和原材料需求有季节性波动,一般在下半年销售较多,所以预计2007年度向中国纺织机械和技术进出口公司售出产品及向其他关联方售出原材料及配件将分别达63,000万元及45,900万元。

  公司关联交易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如下:

  1、公司业务量扩大及国际市场对纺机需求增长。

  2、公司2006年通过中国纺织机械和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逐步集中出口渠道,以至于向中国纺织机械和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销售制成品的销售额增加。

  3、公司通过集团化集中采购以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为降低配套件成本,本公司向配套供应商(含中纺机集团)提供相对市场价较低、同时略高于本公司采购成本的原材料。

  三、事件分析

  我们认为,此次修订显示公司的主营业务正处于高速增长的时期,与我们的判断一致。

  同时,也可以看出,公司在集中采购,统一销售方面,提高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率方面的工作已经有实质性进展。这对控股多家子公司的经纬纺机来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此外,我们认为,关联交易的扩大,将提高大股东和公司整合集团内资产、做大做强上市公司的动力。

  四、投资评级

  我们维持前期对公司的盈利预测,并期待公司在收购集团资产方面有实质性运作,维持“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