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电电力:目前股价符合基本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1:04 东方证券

国电电力:目前股价符合基本面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袁晓梅 东方证券

  国电电力预计公司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3月31日业绩同比上升幅度在50%以上。2006年同期公司实现净利润17588.7万元,每股业绩0.078元。我们预期公司一季度业绩在0.117元左右,与06年四季度基本持平。全年实现每股收益0.46元左右。

  发电量的增长对于公司业绩增长做出了一定贡献。2007年3月31日,公司全资及控股各运行发电企业2007年第一季度已累计完成发电量131.22亿千瓦时,上网电量完成123.32亿千瓦时,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37%和8.62%。公司主力电厂外高桥二电厂上网电网同比增长了31%,主要是由于地区电力市场供需形势好转以及去年由于大修因素发电量基数较低所致。其他电厂除大渡河水电和邯郸热电以外,利用率情况较为良好。

  新会计准则不再摊薄股权投资差额,新会计准则下该部分摊销不再记入,对于公司的也将也作出了一定贡献。2006年12月31日,公司股权投资差额摊余价值为303,467,247.38元,公司股权投资差额摊销金额约在3000万元每年,对于每股业绩的提升作用在0.012元左右。

  我们认为,对于公司07年业绩增长作出实质性贡献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第二次煤电联动,公司是二次煤电联动上网电价调整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公司是国网公司下属920项目出售的最大受益者,同时同时我们对于第三次煤电联动有着较为良好的预期,但是我们认为公司目前股价已经基本反应公司资产收购以及盈利能力提升的预期。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合理估值不应超过13.8元。建议投资者12元以下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