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煤天安:工资和管理费用增长过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7:38 国泰君安

平煤天安:工资和管理费用增长过快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泰君安 沈石

  投资要点:

  公司06年每股收益0.8元,低于我们预期0.09元。差异在于,我们高估了外购的煤炭及销量,低估了成本和财务费用。

  07年开始并表收购的十三矿、朝川矿和香山矿,同时将减少母公司购煤,预期07年销量增长10%;综合价格预期与06年持平,销售收入预期增长12%。

  人工大幅增长,04、05、06年吨煤分别为44元、66元和98元,仅人工工资,06年大幅增长7亿和49%,管理费用同比增加1亿和17%;而06年销售收入及净利分别只增长4%和-5%,净资产收益率也下降2个百分点,由17%下降至15%。工资和管理费用反映出国有老矿的特征。

  政策性成本增加,自06年中期,公司安全费用由吨煤8元提高至30元,资源补偿费由吨煤1.4元上涨至吨煤4元。总体预计07年成本上升约7亿和15%,仍然将超过收入的增长。

  预计07年净资产收益率下降三个百分点,至14%,每股收益0.74。下降7%。

  公司的优质炼焦煤属于稀缺品种,长期具有抗价格下跌风险的能力。不过,低附加煤销售占比50%左右,公司的综合煤价难以长期维持目前的价格。

  与其他同规模的大矿比较,公司2017年就开始衰减,2000万吨以上的产量只能维持20年左右,远不及资源优势大矿维持六、七十年高产的势头。反映出公司每股资源量不高,含金量相对较低。

  市值与储量价值比率估值,公司定价14元,维持中性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