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具有良好的业务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4:07 方正证券

中国平安:具有良好的业务前景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欣 方正证券

  中国第一家以保险为核心的,融证券、信托、银行、资产管理、企业年金等多元金融业务为一体综合金融服务集团。2006年中国平安寿险和产险占全国市场份额分别为17%和11%,稳中有升,分别位于第二和第三,平安寿险在北京、上海等经济发达城市保有绝对的竞争优势。平安集团未来的战略定位是保险、银行和资产管理,具有良好的业务前景。

  预测2007年平安净利润将为73.51亿元,同比增长31.95%;每股收益为1.0元左右,每股净资产为10.88元。并且考虑到保险行业较好的发展前景,及扩大投资比例、放宽投资限制、加息等潜在利好,加上目前的市场环境,给予平安10%左右的市场溢价,全年30%的溢价,合理交易价区间为48-56元之间,2007年目标价为60元左右,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