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鞍钢股份:技术创新 精品战略 评级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6:50 国金证券

鞍钢股份:技术创新精品战略评级买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金证券

  周涛

  鞍钢今日公布2006年年报数据:主营收入、主营利润、净利润分别为545.96、129.80、68.45亿元,增长率分别为106.12%、245.67%、229.24%,每股EPS为1.154元,略低于我们前期1.175元的预测,但整体盈利依旧是高于前期公司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出整体上市后鞍钢的综合盈利能力大大增强。

  对于鞍钢股份,我们依旧认为公司是“技术、成本、规模”的完美结合,在未来钢铁产能总体平衡的背景下,技术实力与创新能力是关键:

  

鞍钢技术创新能力国内领先,而技术直接带来产品结构优化与改善,2006年公司减少了大部分的普通材产品生产,全年材产量1402万吨,而专用材达到1107万吨,同比提高478万吨;.. 2006年开发、研制、推广新产品344万吨,同比增加143万吨;..产品研发方面:X100获得西安管材所认证,高强度汽车冷轧用钢(如DP钢和TRIP钢)开发取得重大突破,成为德国大众全球汽车板供应商,硅钢技术未来也将取得新突破,等等。

  2006年公司主营利润率高达23.76%,高出2005年9.58个百分点。

  我们预估2007~2009年公司钢材产量年均增长为200万吨以上,由于2007年的资本支出达到190亿元,本次有配股融资需求。

  配股信息:公司拟采取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配2~3股的比例进行配股,预计本次配股数量为1,186,597,139-1,779,895,709股,并将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投资建设营口鲅鱼圈港钢铁项目。

  继续维持“买入”建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