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莱宝高科:优化募投项目改善新产品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7:45 国泰君安

莱宝高科:优化募投项目改善新产品结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泰君安 魏兴耘

  事件:

  近期公司公布了设备采购及技术支持服务协议。交易标的为一套中小尺寸TFT-LCD用彩色滤光片及TFT-Array(含成盒)生产线设备以及相关技术服务。募投项目调整及购买设备协议。

  之前公司公告了拟调整原《中小尺寸TFT-LCD用彩色滤光片生产线项目》的部分建设内容,在投资原有一期生产中小尺寸TFT-LCD用彩色滤光片的基础上,拟对原计划二期建设月产3万片TFT-Array基板以及成盒生产线,并且提前至一期一并实施。项目调整后的最终产品为TFT-LCD空盒,产能为月产3万对。

  评论:

  我们对于公司调整部分募集资金的投向给予正面的评价。就其下游客户需求而言,在采购完TFT用彩色滤光片后,仍需对外采购TFT-Array基板,且TFT-Array基板的基本工艺及核心技术与TFT用彩色滤光片是相近的。公司如果能够同时掌握TFT用彩色滤光片与TFT-Array基板生产,且以空盒的形态向客户提供最终产品,就会减少客户的采购环节,更好地服务于客户需求,同时也强化了自身的收入规模与盈利能力。

  按照原来的募投项目计划进度,TFT用彩色滤光片是分两期投入,而根据调整后的进度安排,则是提前至一期一并实施。公司日前已协定了设备订购协议。依照最新的进度安排,07年底将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08年2月份完成调整,08年下半年全面达产。

  针对公司的另一项募投资金项目——高档电阻式触摸屏,不断完善工艺技术。公司已在现有厂房内组建了一条试验线,并争取在新厂房建设完成后,将TP业务迁移至新厂房正式投入生产。

  公司的核心技术优势集中于镀膜与光刻两个方面,并全面掌握了从切割、抛光、磨边、图形、镀膜到光刻的系统工艺技术诀窍。与单一掌握某项技术的同行厂商比较,公司能够攫取更高的盈利能力。随着公司产品结构向高端的调整,公司有可能维持目前较高的毛利率水平,部分产品的毛利水平仍有提高的空间。

  公司未来的战略地位将是追随显示产业的最新技术发展,不断巩固在中高端显示材料领域的技术与市场

竞争力。从TN、STN、CSTN到TFT,以至于未来的OLED,公司的产业布局简单而清晰。

  06年公司CF价格下降23%,是导致公司收入与利润下降的重要原因。IT0价格上升19.78%,主要源于产品结构的调整。我们认为07年公司经营状况将维持稳定,如果产品结构调整到位,则有业务稳定上升的空间。我们继续维持对08、09年业绩增长的预期,其08、09年净利增幅分别为44%、20%。对应07、08、09年EPS分别为1.195元、1.725元、2.071元。提升其投资评级至增持,目标价为48.30元,对应07年40倍PE、08年28倍PE。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