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秦铁路:西煤东运规模最大的煤炭运输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9:37 联合证券

大秦铁路:西煤东运规模最大的煤炭运输企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孙海波 联合证券

  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是担负我国“西煤东运”战略任务规模最大的煤炭运输企业。公司线路营业里程共计1170.7公里,核心路产大秦铁路营业里程658公里,是我国第一条开行重载列车的双行电气化运煤专用铁路,2005年实际运量已达到2.03亿吨,公司所辖铁路煤炭运量占全国市场份额的22%,占西煤东运总量的44%,占晋北、蒙西煤炭铁路外运量90%以上。垄断性的资源加上简单高效的运转是公司持续获得稳定收益的保障。

  

铁道部
十一五
”规划明确载明大秦线2010年煤炭运量将达到4亿吨,较目前运量将增长100%。运力提升、运距延长、运价上浮是公司快速成长的保证。我们预测在现有线路条件下,大秦线运量07年、10年分别提升至3亿和4亿吨,相应的2007年EPS为0.43,2008年EPS为0.51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