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兴通讯:TD份额可能远超预期 评级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7:48 国金证券

中兴通讯:TD份额可能远超预期评级买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金证券 徐彦

  

  近日有市场传闻中兴通讯获得了此次中国移 动TD招标52.5%的份额,其他设备供应商的份额分别为:大唐移 动33%、鼎桥11%、普天2%、爱立信1.5%。正式的招标结果尚未公布,但是根据我们的分析,由于中兴在TD研发、生产和市场营销上的优势,公司获得50%左右的份额的可能性非常大。

  如果中兴获得此次TD招标50%左右的份额,那么将远超过此前我们预估的30%份额。按照系统设备200亿元的招标规模计算,中兴将获得100亿元的大单,远超过原来预估的60亿元。

  根据我们向负责中国移 动此次TD招标的相关人员了解,此次参加投标的设备供应商并没有单纯为了扩大份额而压低价格,因此各设备供应商的报价并不低,因此预计此次中标设备的毛利率将高于我们此前的预估。按照35%的毛利率测算,此次TD招标将使公司07年主营业务利润增加35亿元,远高于此前预估的15亿元。

  中兴获得此次TD招标50%份额的意义将远不止如此。由于电信运营商的网络扩容升级大多会采取原设备供应商的设备,因此首轮招标结果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各设备供应商在未来的国内TD市场上所占的份额。如果中兴在首轮竞标中占有50%的份额,那么可以预期中兴在未来三年国内TD建设中有望保持40%以上的市场份额。

  我们维持08、09年国内TD投资规模分别为395亿元和526亿元的预估,按照中兴占有45%的份额计算,中兴可以分得的市场份额将分别为177.8亿元和236.7亿元,分别比原预估高出47.8亿元和52.7亿元。

  根据上面的假设,我们初步测算中兴07-09年EPS将分别达到1.87元、3.01元和3.63元。由于最后的招标结果尚未公布,我们仍然维持原来的业绩预估,维持“买入”评级,待招标结果公布后再调整公司盈利预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