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飞亚股份:公司短期内仍将微利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3:20 天相投顾

飞亚股份:公司短期内仍将微利经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汪晟 天相投顾

  飞亚股份公布06年业绩:全年实现销售收入4.83亿元,同比增长13.65%;主营利润0.27亿元,同比下降39.14%;净利润63万元,同比减少89.3%。不分红,不转增。

  公司业绩大幅下降。由于公司产品质量不稳定,品种单一,售价低,利润空间进一步被挤压。公司06年主营利润同比下降近40%,净利润仅为63万元,若没有补贴收入1500万元,主营业务将出现亏损。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出现大幅下滑,由05年的10.92%下降至6.12%,主营产品纱线和坯布盈利能力均有明显减弱。主营利润率仅为5.5%,较05的10.3%下滑了近5个百分点。

  产业升级调整压力大。公司主营产品纱线和坯布位于纺织行业产业链的中上游,一方面由于技术创新能力不足、经营机制僵硬,难以有效地转嫁成本上升带来的压力(原材料价格波动、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另一方面受制于市场环境竞争日趋激烈,公司提价议价能力十分薄弱。我们注意到,近年来公司盈利能力持续下滑,毛利率年均下滑2个百分点以上,利润率的下降趋势也十分明显,公司将面临很大的产业升级调整压力。

  募集资金项目不能支撑业绩。公司05年4月中小板上市,由于项目可行分析时效性的严重滞后,5个募集资金项目都难以获得预设的效益。其中,高档面料替代进口项目已经完成,自动络筒机提高无结头纱项目的项目进度为83%(截止报告期),其余三个项目不再实施。

  公司未来或有投资收益。根据飞亚股份年报披露信息,报告期内,公司投资800万参股淮北市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6%);投资1000万参股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0.5%);投资768万元以优惠价购得114亩工业用地。这些投资项目有可能为公司带来一定的投资获益。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03元、0.06元、0.08元,短期内若不进行有效的变革,公司可能仍将继续微利经营状态。考虑到公司盈利的能力的快速下滑,募集资金项目贡献低于预期等因素,我们给予08年20-25倍的市盈率,对应目标价仅为1.5元,远低于目前股价,维持减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