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宇通客车:股权结构可能导致并购大戏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0:09 民族证券

宇通客车:股权结构可能导致并购大戏上演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曹鹤 民族证券

  1、行业地位:公司是国内大中型客车的龙头企业,占据21%的市场份额,在客车行业出口规模最大,且势头强劲。公司经营管理十分稳定,现金流管理能力突出。公司06年产销客车17096辆、17212辆,库存商品仅1.27亿元,产销率大于100%。产品结构更加合理,中高档客车占80%,在城市客车等领域的拓展进行较为顺利,中型客车增长38%。公司06年实现主营收入49.5亿元,增长8.3%,净利润2.2亿元,增长18.9%,增幅超过15%不触发追送股改现金承诺是意料之中的。相比06年汽车行业收入、利润增幅,显得落后。

  2、发展前景:(1)2007年随着

高速公路、高等级公路的大力扩建,城市道路及道路改造的增加,新农村建设的付诸实施,大中型客车市场实现20%以上的增长应该没问题。作为龙头企业,特别是古巴定单实施以及联合国06-08机动车采购大单中标,都有可能促使07、08年实现更大的增长。(2)公司具有稳定的经营管理能力,具备完备的生产经营链条,抵御经营、财务、出口的风险的能力较强,从历年的经营现金流分析,也具备较强的管理能力。在3.77亿元的联合投资基础上,参与
证券
二级市场的投资额度也已增加到15亿元,主要是新股申购。这部分投资需要建立良好的风险控制流程。

  3、预计07、08年公司的每股收益0.662元、0.861元,考虑古巴订单从今年实施以及公司自身股权结构很可能导致并购大戏上演,公司未来3个月内的目标价位19.4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