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汽夏利:成本降低促使了盈利能力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0:03 民族证券

一汽夏利:成本降低促使了盈利能力提高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曹鹤 民族证券

  行业地位:

  1. 公司是经济型轿车领域的领头力量,"夏利"在单一品牌销售中长期居于领导地位。公司参股30%的天津一汽丰田进入快速扩张期,销量迅速扩大导致的成本降低也直接促使了盈利能力的提高。

  2、发展前景:(1)公司参股30%的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自2000年设立以来,发展势头良好,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工厂12万辆、二工厂10万辆的产能。2006年该公司共销售轿车21万多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5%。目前正在建设中的第三工厂,预计于2007年5月份投产,设计产能20万辆,将推出一款从日本丰田公司引进的新款轿车。新车型的投产、产能的大幅度释放,将会带来加速增长的投资收益。(2)公司本部盈利能力有望上升。作为全面替代夏利轿车的威志轿车,自去年12月推出以来,销售势头良好,有望对本部盈利形成支撑,07年4月威志三厢车将会推向市场,也将实现公司轿车的升级。"十一五"期间,公司力争销量突破40万辆,生产6个全新整车、两个局部换型车,实现至少10个产品的覆盖10万元以下经济型轿车的组合产品战略。

  3、业绩预测:07、08年业绩0.42元、0.68元,3个月目标价位12.4元。

  4、公司股价催化剂:

天津一汽丰田发展势头迅猛,copy国际
汽车市场
,投资收益超常规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