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邦股份:新股上市点评 中性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1:03 国泰君安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秦军 国泰君安

  发行概况:

  发行价格10.25元,位于我们建议的9.3-10.8元询价区间的中段;

  发行量18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6850万股,首日上市流通1480万股。网下配售的370万股将于2007年7月3日上市流通。

  评论:

  天邦股份(002124)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特种水产饲料和膨化水产饲料企业之一,也是目前行业内唯一的“A级绿色食品生产资料”企业。

  公司的优势在于:

  1、科研、研发实力较强,其产品具有绿色、环保的特点,符合“

食品安全”趋势;

  2、产品细分特色鲜明,在特种水产料市场具有领先优势。高价位品种比例高,毛利率水平高于行业平均。

  风险因素在于:

  1、赊销比例较高,在出现非人为因素导致的风险时,坏帐风险会提升;

  2、产能面临爆发式扩张,对其销售、管理效率都是很大的考验,如费用增长过快会侵蚀公司的盈利。

  我们预计06-08年EPS预测分别为0.32、0.55、0.69元。

  发行价格10.25元,按06-08年EPS,发行动态市盈率分别32.5X、18.6X、14.9X。

  在新股分析报告中,我们预计首日股价中值16.5元,可能的运行区间为14.85-18.10元。

  在发行日与上市日之间,中小板指数已有7%的升幅,考虑到首日上市的流通盘较小的因素,上市首日股价突破20元的概率很大。

  基于目前对公司基本面的判断,我们认为天邦股份上市首日股价若突破20元,投资者应该注意风险;15元以下则处于合理的估值区间,可择机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