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邦股份:新股上市首日定价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0:30 长江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卞曙光 长江证券

  事件描述

  天邦股份(002124)将于2007年4月3日在深交所上市,本次可流通股份1480万股,发行价格10.25元。

  事件评论

  1、水产饲料仍将保持13-15%左右的增长,公司为行业龙头,细分市场竞争优势明显公司是目前国内水产饲料行业唯一的“A级绿色食品生产资料”,是特种水产饲料细分市场龙头,具有16万吨/年的生产能力。近几年产销量稳步增长,目前开工率在50%左右,处于行业平均水平。相比于行业内其他公司,天邦股份最大的竞争优势在于新产品研发和能够主动根据市场情况调整产品开发和销售策略。

  随着人们消费结构和消费习惯的转变,未来我国水产品人均占有量将保持3.8-4%的速度增长;而由于自然渔业资源的日益耗竭,养殖已成为解决水产品消费增长的主要方式。根据饲料行业发展目标,保守估计未来5年水产饲料将保持年均13-15%的增长。

  2、募集资金将增加饲料产能

  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江苏盐城、浙江余姚及安徽和县水产饲料产能扩建,投产后将新增实际产能12.78万吨/年;另外,内蒙10.32万吨反刍饲料项目也将在07年建成投产,新项目的投产是未来主要增长点。

  3、预计上市首日合理价位为19.0-20.4元

  公司2007-2009年的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内蒙天邦的投产和募集资金的逐步建成、投产。预计公司06-09年EPS分别为0.35元、0.53元、0.68元和0.81元。

  截止2007年4月2日,中牧股份金宇集团新希望通威股份天康生物5家可比公司2006-2008年平均动态PE分别为44.23倍、32.61倍和26.13倍。考虑到公司为中小板新股,流通股本较小,我们认为可给予公司08年28-30倍的动态PE,则合理价位应为19.0-20.4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