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柳工:06年净利润同比上升71% 优于大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0:12 中银国际

柳工:06年净利润同比上升71%优于大市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胡文洲 中银国际

  06年净利润同比上升71%。广西柳工年度报告显示,公司06年4季度盈利同比上升80%至8,100万元人民币。因此,公司06年净利润同比上升71%至3.57亿元人民币,与我们的预期相符。公司毛利率从05年的16.2%上升至06年的18.0%。

  装载机。2006年公司装载机的销量同比上升22%至20,177台。因此,柳工是国内最大的装载机制造商,市场份额为16.8%(06年12月底)。展望未来,由于政府将在未来的4年中继续加大在主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的投入,我们认为中国装载机销量将保持相对较高的增长率。07年,我们预计公司装载机的销量将同比上升17%至23,607台。

  挖掘机。06年公司挖掘机的销量同比上升59%至1,337台。在过去的几年中,挖掘机市场份额逐步扩大。我们预计未来挖掘机将成为公司盈利增长的拉力动。我们预计07年挖掘机的销量将同比增长60%至2,139台,08年则同比增长55%至3,316台。

  出口。06年公司的出口业务收入同比上升98%至5.18亿元人民币。

  因此出口销售额占公司总销售额的比重从05年的6.4%上升至10%。06年公司在对包括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的出口销售中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在我们看来,这表明公司产品无论是从技术还是从质量上都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我们预计未来公司将具有较强的国际

竞争力。出口将成为公司另外一个盈利的增长点。总体看来,我们认为07年出口收入将同比上升40%至7.25亿元人民币,而08年将同比上升35%至9.79亿元人民币。

  估值。目前公司的股价相当于15.3倍08年市盈率,我们认为股价存在低估。基于08年23倍市盈率—与工程机械行业平均市盈率相一致,我们将目标价格定为28.64元人民币。我们维持对该股优于大市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