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湖北宜化:化肥龙头 外延扩张 高速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9:42 东方证券

湖北宜化:化肥龙头外延扩张高速成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张力扬

  投资要点

  ●国际化肥价格上涨并将维持高位运行,价格信号逐渐传递到国内市场

  自年初以来,国际尿素和DAP涨幅超过60%,我们判断这是由于长期的高成本低利润使许多企业退出和农业对化肥需求增加所造成的。粮食价格上涨、农作物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导致化肥需求量持续增长。

  化肥主要原料天然气、硫磺、磷矿石价格持续上涨导致化肥成本持续上升。这两种因素是一个长期趋势性因素,因此国际化肥价格高位运行将保持相对较长时间。价格差异引起出口冲动进而将价格信号传导到国内市场,目前国内尿素和磷肥价格已经开始上扬。

  ●磷肥新项目投产和尿素产能持续扩张成为公司未来两年主要利润增长点

  1、今年尿素产量将增加30%,磷酸二铵增加400%以上,这将是公司2007年主要的利润增长点。

  2、公司12万吨PVC、60万吨联碱、10万吨电石等项目将于2007年10月建成投产;这将成为公司2008年新的利润增长点。

  ●宜化集团——公司未来外延式扩张的有力保证

  1、宜化集团采用“五统一四监管”的管理模式、有效的激励模式,通过不断自我发展与并购,2001——2006年销售额增长了17倍(2006年集团公司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公司目前进行的外延式扩张主要是

化工特别是化肥相关业务,风险相对较小。

  2、宜化集团对湖北宜化持股比例仅为15.97%,我们判断未来宜化集团有望采取向大股东定向增发方式等方式将相关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有竞争关系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一方面提高国有控股比例,一方面利用

资本市场实现更快发展。

  估值和投资建议 给予“推荐”评级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宜化”)是全国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之一,有着强大的生产能力、领先的技术优势、优秀的管理方式,目前具备年产100万吨尿素、12万吨PVC、80万吨磷肥、5万吨季戊四醇(宜化是全球最大的生产商)的主导产品生产能力。在国家“三农”政策倾斜、公司产能扩张以及化肥价格回升的市场环境下,公司业绩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我们预计公司07、08、09年业绩分别为0.561、0.673、0.749元,考虑到良好的成长性和强势大股东背景,给予公司的2007年EPS的20-22倍的估值水平,目标价格为11.22.-12.34元,给予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