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锡业股份:从资源和规模扩张升公司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7:04 银河证券

锡业股份:从资源和规模扩张升公司价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周卓玮

  锡业股份目前已经是世界最大的锡生产商。目前公司已探明锡金属储量56.9万吨,约占中国的1/3,世界的1/10,另外有铜57.5万吨、铅38.6万吨。公司2006年产锡金属量5.4万吨,位居全球第一位,占全球产量的约15%;公司目前有锡材产能近2万吨,锡化工产能1.3万吨,已经是中国最大的锡加工基地。

  ..我们判断锡价仍处于上升周期的可能性较大,由于供给低于预期,全球目前锡供求市场存在缺口,CRU和ITRI的数据显示2006年已经有2500吨的缺口,2007年将扩大为30000吨;由于目前锡的供给价格弹性和需求价格弹性都较小,所以随着锡价的上涨,短期内锡供求市场存在缺口的趋势将难以改变;如果全球更多的地区实施无铅焊料和更多的锡环保产品应有,都将促使锡的需求扩大。

  ..公司从资源和规模扩张及完善产品结构两方面来提升公司的价值。无论是收购湖南郴州矿还是控股新加坡锡业都表明公司扩大规模增强行业话语权的用心;完善产品结构主要是指大力发展锡材和锡

化工等深加工产品,产业链的完善将大大减弱原金属价格波动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在未考虑可转债本部矿山技改增产和定向增发铅冶炼项目、假设2007、2008、2009年的国际期锡均价分别为14000、13000、13000美元的情况下,我们预测公司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158、1.397和1.55元。在综合考虑锡行业的运行周期和产业链完善的行业龙头公司地位,我们认为给予20倍市盈率是合理的,也与目前市场上的主流看法较一致,按照07年业绩计算合理股价为23.16元,08年业绩计算合理股价为27.94元,09年为31元,在深加工产品打开市场后估值水平还应提升,出于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看好,我们给予公司“推荐”评级,我们认为锡价的继续上涨和业绩的释放将成为股价上涨的诱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