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津港:期待优质资产的注入 评级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0:43 国金证券

天津港:期待优质资产的注入评级买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战海 国金证券

  公司今日公布了06年年报,06年业绩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0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39.66百万,同比下降-5.3%;实现利润总额800.54百万,同比下降29.84%;实现净利润515.26百万,同比下降28.36%;每股收益0.356元。

  主营业务收入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五洲国际06年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计算口径与去年同期存在差异。

  利润总额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公司05年向五洲国际出售资产产生的一次性收益501.73百万;剔除此因素,06年公司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5.22%。

  2006公司实现散杂货吞吐量914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45%;实现集装箱吞吐量289.8万TEU,比去年同期增长28.8%。

  集装箱快速增长得益于下属的五洲国际吞吐量的增长,同比增长30%。

  财务费用大幅降低,投资收益迅猛增加。

  由于公司偿还了大量银行借款,财务费用大幅降低了近86百万,同比减少75.47%。

  由于五洲国际的收益计入投资收益,再加上来自天津港财务有限公司收益,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增加46.7百万,增幅为483%。

  散杂货将稳定增长。随着天津港“北煤南移”完成,公司成为最大受益者,07年煤炭吞吐量将恢复性快速增长。远航散货码头产能的充分释放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07年前两月天津港完成煤炭吞吐量1108万吨,同比增长22.1%;.. 07年前两月天津港完成

铁矿石吞吐量928万吨,同比增长39.3%。

  东疆保税港区建设加快,公司成为港区建设主力军。作为滨海新区发展的重点,东疆保税港区将在年底封关运行。而公司目前投资的北港池三期是东疆港区在建的唯一集装箱码头,也将在今年年底将全部竣工,配合东疆港区封关投入试运行。公司的集装箱通过能力将净增400万TEU,是目前能力的1.4倍,..期待集团优质资产的注入。我们认为集团今年将会向公司注入优质资产,将公司做强做大,逐步实现整体上市。如果通过再融资方式进行收购,我们认为天津港股份将会优先收购北港池一期。

  由于公司费率超过我们之前预测,合并考虑两税合并影响,我们小幅调高07年和08年盈利预测,07年每股EPS从0.413元调高到0.424元,08年每股EPS从0.456元调高到0.461元,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