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兴业银行:业绩高速成长的质优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5:12 国金证券

兴业银行:业绩高速成长的质优银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李伟奇 国金证券

  我们用“高速成长”和“质优”形容兴业银行,因为无论在06年报还是在盈利预测模型中,公司开始表现出在资产质量逐渐向好基础上的业绩高成长。

  公司06年EPS为0.95元,业绩增长54.09%;而不良贷款率从1H06年的2.01%下降为06年的1.53%,覆盖率从1H06年的100.28%提高为126.03%。

  我们预测公司07-08年的EPS分别为1.237元和1.750元(08年含税改因素),业绩增长分别为59.3%和41.6%;覆盖率分别为129.5%和135.9%;不良率分别为1.34%和1.25%。

  在已公布年报的上市银行中,兴业银行的资产盈利能力的表现较为突出,资产收益率在中小型银行中最高。这一方面缘于公司的存贷差最高;另一方面缘于公司较强的投资能力。

  兴业银行收益率提高的一个佐证是:在对比已出年报的上市银行的业绩驱动因素时,我们发现兴业银行净利息收入(生息资产的利息收入与计息负债的对比)的提高来自于收益率或“价格”的贡献度超过“量”的贡献度,两者分别为51.1%和48.9%;其他上市银行“量”的贡献度超过“价”的贡献度。

  兴业银行06年的中间业务收入增长为82.3%,在中小型银行中仅次于民生,高于浦发和华夏。在收入结构方面,中间业务收入的比重为3.16%,高于05年的2.43%,虽有改善但占比仍偏低。

  我们将兴业与招行、民生和浦发列为风险覆盖较为充分的业绩高成长银行。

  资产盈利能力高是公司在估值方面体现的优势,而中间业务收入占比较低是其估值的劣势。我们维持兴业银行的“买入”评级,给予的07年目标价位为30.89元,相当于3.3x08PB和18x08PE。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