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金杯:公司如何整合需要进一步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0:03 招商证券

*ST金杯:公司如何整合需要进一步观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汪刘胜 招商证券

  公司目前主要业务为轻型货车与微型货车,从2006年前三季度来看,毛利率仅为9.64%。2006年轻型货车销售29,598辆,较2005年增长51.54%;微型货车14,775辆,较05年上升175.7%,但基本处于亏损状况。公司在以2.45亿出售9.9%华晨金杯的股权以后,摘星基本上成定局,但由于非主营业务扭亏,ST帽子仍然不能摘除。

  华晨金杯产品主要由轿车尊驰、骏捷、金杯海狮轻型客车以及金杯格瑞斯构成,轿车产能设计为双班12万辆,共线生产,客车与商用车双班产能设计为12万辆,总投资超过30亿。预计今年将推出M3双门跑车。轻型客车金杯海狮受商务车的影响,前景并不乐观。预计2007年销售轿车8万辆(其中骏捷目前仍然亏损销售),海狮与格瑞斯7.2万辆,基本上维持盈亏平衡的局面。由德国设计1.8T发动机,总耗资16亿元,开发时间1.5年于本月18日上市,目前主要搭载在尊驰以及骏捷上。

  华晨集团2006年完成销售21万辆,规划07、08年的销售量为30、40万辆。旗下主要有三家上市公司,即CBA、ST金杯以及申华控股,股权结构相对复杂,如何整合需要进一步观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06年EPS为0.05元,2007年EPS尚难预计,暂不给予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