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同方股份:费用控制给公司带来利润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6:50 中信建投

同方股份:费用控制给公司带来利润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信建投 董志强

  2007年3月19日中信建投证券组织了对同方股份的联合调研,有30家左右机构投资者参加了这次调研。与同方的管理层进行了沟通,获得信息如下:

  1、同方威视的发展状况

  同方威视目前的客户已经遍布世界59个国家,2006年威视七成以上的收入来自海外。公司新开发的航空行李检查系统获得民航的高度评价,2008年奥运会之前将在所有机场使用。每家机场将至少安装一台,每台价值30——40万元。另外“911”以后美国要求所有进入美国的集装箱都要提前进行危险品检查,这对公司产品的市场是一个很大的促进。威视2007年的目标是收入达到20亿元,我们认为这是一个保守的目标。我们依然保持原来对这个业务2007年增长50%的预测。

  2、LED业务情况

  LED产品目前已经开始生产,产品送下游用户鉴定和认证,认证后将批量供货。目前的生产能力是年产3亿片,市场情况好的话,公司计划不断提高产能。同方的LED产品技术含量比较高,属于国内先进水平,国内没有相同水平的供货商,市场缺口比较大,毛利率比较高。这个业务有可能给投资者带来一个惊喜。

  3、公司的费用控制

  公司前面几年费用率一直在增长,公司已经开始了一些控制费用的措施,公司希望将销售费用率控制在4%左右,管理费用率控制在5%左右。我们认为费用控制将给公司带来一些利润增长。

  4、总体评价

  通过对公司的调研,我们更加坚定了对同方发展前途的信心,我们依然保持上次深度报告对公司的业绩预测和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