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创股份:07年是经营业绩拐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3:50 银河证券

首创股份:07年是经营业绩拐点

  许耀文 银河证券

  1、首创股份是水务行业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 2003-2006年一直位列“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三甲,规模和技术优势使得其成为最有长期发展潜力的水务企业。

  2、首创股份是水务企业异地收购扩张的领头羊,制水和污水处理能力由2002年的45万吨/日增加到2006年766万吨/日,预计2010年还将增长到1500万吨/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8%,供水量的增长将使得公司主营收入保持高速增长。

  3、由于后续投入和协议水价上涨滞后,外埠水厂在被收购之后都要经历2-3年的投入期才能逐步盈利,首创股份04年开始进行外埠收购,我们预计规模效应对盈利水平的提升作用将从08年开始逐步体现。此外深圳水务近2年的盈利大幅增长,通用首创的扭亏情况将快于预期。4、公司将受益于奥运会的举办。根据

北京奥运会承诺,北京市污水处理率将提高到90%,而公司在北京地区的污水处理能力将由120万吨扩为210万吨,公司在北京地区的污水处理量将大幅增长。由于公司污水处理毛利率达到50%,而制水毛利率仅为20%,公司整体盈利水平也将提升。

  5、由于补贴收入和投资收益的减少,我们预计公司06年业绩在0.2元左右,由于这一负面影响不再出现,以及盈利水平和制水量的快速增长,我们认为07年将是公司业绩的拐点。

  6、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06年、07年和08年的每股盈利分别为0.2元、0.23元和0.29元。目前美国同类水务公司的动态市盈率为30倍,考虑到中国水务市场的高成长性与首创股份的龙头地位,我们给予首创股份08年35倍的市盈率,目标价10.2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7、风险提示:我们按照10%的所得税率计算公司所得税,尽管考虑到国家对环保企业的优惠政策,我们预计公司能够维持较低的所得税率,但也不能排除所得税率上升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