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合加资源:固体废弃物行业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3:45 银河证券

合加资源:固体废弃物行业先锋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许耀文 银河证券

  1、公司是A股唯一一家从事固体废弃物处理工程的上市公司。母公司桑德集团是环保行业的明星企业,旗下拥有2家环保工程类上市公司,发展势头强劲。

  2、我国固体废物管理行业的春天才刚刚开始。固体废物管理行业(设备、工程和运营服务)占据了美国和日本环保产业最大份额,而我国固体废物管理还处在起步阶段,相比污水处理和脱硫行业,未来有望呈现加速发展、后来居上之趋势。由于我国固体废物(包括危险废物)处理基础设施还非常落后,我们认为固体废物处理设施的工程建造商和设备提供商将首先受益于行业的发展。

  3、“

十一五”国家政策聚焦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未来5年,我国将推行有利于行业发展的产业政策并加大资金投入,国家将至少投资450亿新建垃圾处理基础设施,行业龙头将获得众多项目机会。

  4、合加资源是我国固体废弃物处理行业先锋。公司在技术、项目经验、品牌、规模和融资实力上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国家第一批12个省级危废处理设施招标中拿下4个,占有这一市场最大份额。

  5、未来2年业绩增长明确,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至少达到44%。预计四个危废项目预计将为公司贡献4.77亿主营业务收入,公司两个BOT污水项目也将在07年初投入运营,预计未来2年合计新增2亿收入。据了解,公司目前还在争取其它危废项目,我们认为以公司的综合实力,有很大希望拿到更多的危废项目,公司未来业绩很有可能超过预期。

  6、我们预计公司07年、08年和09年的EPS分别为0.34、0.464和0.54元,考虑到公司的行业背景和未来的高成长性,我们给予其08年30倍的市盈率,目标价13.9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7、主要风险:母公司桑德集团的支持力度减弱;公司未能获得更多的固废项目合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