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山股份:06业绩合预期 07步入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1:00 国泰君安

金山股份:06业绩合预期07步入高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姚伟 国泰君安

  投资要点:

  2006年公司业绩完全符合预期,公司发电、供热业务均保持了较高的开工率,电价上调和成本控制使得公司发电、供热毛利率均有所提升,分别达到26.4%和39.6%,实现每股收益0.25元,回报水平较好;

  07年公司步入快速成长期,阜新煤矸石电厂的逐步投产使得公司装机容量出现大幅提升,尽管4台机组在07年5月份才可全部投产稍晚于预期,但其较高的利润水平将在2季度开始促使公司业绩同比大幅提升。

  07年公司热电和风电项目仍可望有一定幅度的提升,其中风电CDM项目收入将提升度电收入0.05-0.06元,06年投产的康平、彰武风电二期和未来将要建设的三期项目使得公司仍保持风电业务的相对领先;

  谨慎预计07年公司利润预期增长达到130%以上,而08年随着阜新电厂等项目的达产,公司发电利润仍将保持50%以上的提升,而08年底随着内蒙白音华(2X60万千瓦)煤电联营项目的投产,公司将继续高速成长为区域核心发电势力;

  公司仍未停止扩张的脚步,公司计划在沈阳、丹东等地通过新建、扩建等继续在热电联供、劣质煤综合利用等优势领域实现快速发展,如相关项目获批公司08年后的业绩可能大幅超出我们目前的预期;

  公司通过新建优势项目的发展方式,其资本金需通过再融资筹集,未来一段时间,公司资本金缺口预计在3~8亿元,如果再融资,我们仍预计相关项目的利润回报仍将使得股本稀释后公司EPS出现大幅增厚;

  以现有项目预计,谨慎预计公司07~09年EPS为0.58、0.91和1.2元,模型显示公司内在价值20元以上,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提升至20元以上,建议关注公司规划项目的进展和股权等相关动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