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钢股份:宝钢经验成功复制是发展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9:33 国金证券

宝钢股份:宝钢经验成功复制是发展关键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涛 国金证券

  宝钢股份最大的优势之一是其先进的管理经验,我们曾在9月14日的《宝钢投资价值分析报告》中指出:“宝钢经验”成功复制是未来发展的新关键。无论是梅山钢铁,还是不锈钢分公司,都是宝钢经验成功复制的结果,其直接表现就是产品毛利率的迅速提高。除此之外,另一体现就是期间三项费用的稳定支出甚至下降,也就是公司所希望的“一体化协同整合效果出现”。

  产量变化不大:2006年钢产量2066万吨,2007年计划2200万吨。

  重点在结构优化:2007年公司将有2条镀锡和镀铬深加工生产线投产。而宽厚板与宝日汽车板的产量仍处于增加之中,估计宽宽厚板将由2006年的100万吨增加到2007年的140万吨,宝日汽车板将由2006年的170万吨增加到2007年的200万吨,产品结构继续优化。

  我们预估宝钢:2006EPS=0.74元,2008年=0.920元,2008年EPS=1.128元。继续维持买入建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