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贝卡:值得长期拥有 强烈建议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3:52 国泰君安

瑞贝卡:值得长期拥有强烈建议增持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任静 国泰君安

  事件:

  瑞贝卡股东大会于3月20日召开,修改了年报公布的分配方案,由原来的10转赠1股派2.5元修改为10转赠2.5派2元。

  评论:

  分配方案的修改,更加有利于投资者。而且,通过方案的修改,我们也可以看到公司高层已经逐步确立了今后坚持稳定送转以更好回报投资者并提高股票流动性的思路,确信长期持有公司股票将获益丰厚。

  公司在北京的旗舰店开张一个多月,销售情况良好且超出公司方面的预期,并促使公司加快国内销售市场的开拓。可以预计,08年在全国门店数目增多之后,远高于国外的盈利能力将明显提高公司业绩。

  公司在欧洲、非洲市场基本稳定、国内市场开拓良好的情况下,最终还是计划重新考虑在北美市场开设直销公司,以瑞贝卡自有品牌直接面向客户。如果此举成功,直销的高毛利又将使公司业绩大幅度提升。

  公司募集资金项目之一的化纤发原料自产项目,原计划在公司厂区投资1亿以上建设生产线但目前公司改变策略,将直接购买某地的现成生产线进行改造,一是可以节约投资成本,二是可以提前投入生产。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对公司生产成本的影响就可以体现出来。

  因为前期的报告中已经考虑了国内销售、化纤发原料生产对公司业绩的影响,而北美直销的开展目前还无法明确预测盈利,因此,暂时对前期的业绩预测不做修改,07、08、09年EPS至0.81元、1.22元、1.64元(未摊薄),净利润同比增长52%,第一目标价40元,依然强烈建议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