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国航:稳健成长 星辰项目添光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9:36 新浪财经

中国国航:稳健成长星辰项目添光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国国航(601111)年报点评—— 稳健成长,星辰项目添光彩

  投资评级:谨慎推荐

  长城证券 宋伟亚

  投资要点:

  ·公司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70亿元,同比增长17.28%,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86.71%,每股收益0.26元,其中星辰项目一次性收益每股贡献预计约0.15元。

  ·报告期内,国航积极强化枢纽建设、优化航线网络、扩大机队规模和加强业务合作,取得了良好的运营效果。客运方面,公司实现旅客周转量603.22亿收入客公里,同比增长15.1%,其中国际航线增长高于国内及香港澳门航线,显示出国航国际航空市场良好的增长潜力。06年公司平均客座率和客公里收益水平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分别为75.9%和0.61元。货运方面,公司实现货邮周转量32.85亿收入货运吨公里,同比增长19%,但货邮载运率和收费货公里收益水平略有降低,其营运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

  ·当前国际航空界经营环境趋暖趋稳,国航作为A股航空公司龙头,06年进行了一系列前景看好的战略布局,其国际航线尤其是欧美航线收益品质的有力提升、两星项目(星空联盟和星辰项目)的有效落实等将成为国航未来成长的试金石和重要驱动。

  ·人民币当前有升值加速迹象,加息将强化这种趋势。截至3月19日,07年人民币对美元已累计升值0.92%。此次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的上调预计会使国航增加财务费用1300万元,而人民币每升值1%,国航将有近2亿汇兑收益进帐,预计此次加息不会对造成显著不利影响。

  ·国航作为08年

北京奥运唯一航空客运合作伙伴,将成为品牌驱动和消费驱动的双重受益者,预计08年北京将接待海外游客480万人次、国内游客近1亿人次,主场优势将使国航尽享奥运经济盛宴。

  ·乐观的供求关系和显著的竞争优势将支撑国航持续稳健增长,未来两年公司总周转量将保持14%左右的增速,因06年有星辰项目一次性收益的影响, 07年每股收益应有所回落,预计07和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5元和0.39元,每股净资产分别为2.79元和3.13元.鉴于国航近期累计涨幅较大,综合考虑,我们给予“谨慎推荐”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