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中百:武汉国资整合可能的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7:30 东方证券

武汉中百:武汉国资整合可能的受益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张曼

  事件:武汉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拟以其持有的鄂武商、武汉中百、武汉中商三家上市公司国有股(以2006年8月31日为基准日,三家上市公司国有股评估值为11.98亿元)作为出资,占武商联集团总股本的70.55%;武汉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5亿元现金作为出资,占武商联集团总股本的29.45%。如果国资委同意,武商联集团将成为额武商(占股17.23%)、武汉中商(占股45.07%)和武汉中百(占股10.05%)的第一大股东。

  内容分析:与此前传闻以及多数研究员的判断预期一致。框架性公司正式宣告成立,标志着后续整合将逐步展开。

  整合方案以及影响趋势判断:我们认为以鄂武商和

武汉中百分别作为百货和超市业态的整合平台较为合理。考虑武商量贩、中商平价也是当地优秀的超市品牌,如采用上述方案,对武汉中百应当是长期利好。当然,考虑牵涉其他上市公司的股东利益,短期影响还要取决于最终方案。考虑武汉中百的百货资产盈利能力较差以及中商百货资产的盈利能力一般,我们认为鄂武商在整合百货资产后面临一定的短期整合对业绩增速的压力。考虑到武汉中商被拆分的可能性较大,武汉中商成为壳资源的可能性较大。长期看,整合后,武汉地区商业竞争激烈的局面可能会减低,长期属于利好。

  整合前后对上市公司的行为影响分析:考虑到如要在最终保留的1-2家公司中占据优势地位,相关公司高管有动力做好当前业绩。在整合开始后,磨合成本会导致企业效率的降低,整合前期1-2年,对上市公司的业绩不一定是正面影响。

  投资建议:考虑实际价值,目前各公司的股价都不存在低估,但牛市里,投机机会显著。其中较优选择为持有优质股武汉中百,追求长期价值,附带享受投机性机会,投机目标价为合理价溢价25%为16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