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江水利:公司主要集中做自来水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1:28 招商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钱江水利重组为以水务为主的上市公司,我们对其股改和重组后的经营情况和发展思路进行了首次调研,本篇为本次调研的简报。

  ●重组后,钱江水利的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由三大块,自来水、房地产和天堂硅谷,另有少量的小水电资产。

  ●水务:06年股改之际,中国水务通过股权转让成为钱江水利的大股东。中国水务表示将以钱江水利平台拓展江浙地区的水务市场,目前主要集中做自来水业务。浙江的城镇化进程较快,原先用自然水的城镇改用自来水的需求较大,为公司提供了较好的业务扩张背景。由于污水处理的市场化程度低于自来水,所以公司以自来水业务为主。

  地产:公司的地产业务大致有1300亩左右,于00-05年取得,将逐步进入收获期,大致分布在临安桐栌(400亩)等杭州周边及合肥(约300亩)营口(约500亩)等地区,虽然公司地产增值较大,但预计公司不会以公允价值计帐,收入只有在建成房产销售后才会确认,据此预计1300亩土地可以满足公司未来3年的发展需要,并可给公司带来较好的持续盈利。

  ●天堂硅谷:公司目前通过一系协议转让,控股天堂硅谷的35.3%的股权(若委托经营的实际87.2%股权)。天堂硅谷持有2000万股深圳莱宝(已上市)的股权,嘉康电子(IPO被否可再申报)约300万股权,和少量新富药业等上市公司股权等。此外,天堂硅谷在北京和余姚等地还有质地优良的酒店资产,以及其他的一些股权投资,该公司具有管理层较强的资产运作能力,应有较好的盈利前景。

  ●投资建议:考虑到浙江较快的城镇化进程背景下,该公司水务业务较快增长(中国水务入主也会有积极效应),房也产业务和天堂硅谷的资产增值效应也会逐步释放,但这些积极效应对于公司的深度影响和量化分析需进一步跟踪,暂不给予评级。王旭东 招商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