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火股份:扩张和联营提升储量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7:55 国泰君安

神火股份:扩张和联营提升储量价值

  国泰君安 沈石

  投资要点:

  06年煤电铝运业务快速发展,收入增长19%,但净利下降15%,主要原因是煤炭产品结构调整,综合价格下降,开采成本提高,以及多项收购业务短期未能提供利润。

  近两年,神火股份借助资本市场,通过多种融资方式,不断收购煤矿资源,煤炭储量大增,在煤炭资源再分配的大环境下,显现出民营企业的机制和效率优势。潜在可获得权益可采储量4.87亿,较上市前增长近四倍,股东权益储量大增。

  多项收购和投资的煤矿,将在近四五年逐步体现产能。预期煤炭销量自07年至2010年,年平均增长25%,在综合煤价略降,成本上升的预期下,煤炭毛利近四年仍然能够平均增长17%左右。

  公司收购的电力单价仅四千左右,有坑口电厂的多种优势,发电用于采煤和电解铝等业务,利用小时达7000多,属于优良的资产。07年预期电力销售将占主业的13%,达4.65亿元。

  在整体运力偏紧的情况下,股东获得的是具有垄断优势的铁路资产。

  07年之后,电解铝业务是公司收入增长的另一驱动因素,预期收入达9亿,占比26%左右。

  煤电铝运多项业务协同发展,是在立足煤炭资源的基础上,对煤炭业务的延伸,综合的效果是未来吨煤盈利稳定且有提高,预期吨煤EBITDA07年提高至237元,较近06年上升26元。

  预期神火股份近四年每股收益年平均增长25%,按25倍PE计定价25-36元。按市值与储量价值比率,06年底定价13.47元,由于07年每股权益储量上升至每股0.48吨,增长一倍,及吨煤盈利提高,按平均水平每股应定价35元.投资评级由谨慎增持调升为增持,目标价格3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