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业绩增长仍可期待 评级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6:33 国金证券

中信证券:业绩增长仍可期待评级买入

  国金证券 李伟奇

  业绩快速增长。中信证券06EPS为0.795元,同比增长393%,高于我们先前的预期。业绩超出我们的预期主要来源于:一是公司的经纪业务的市场占有率(7.71%)高于我们先前的预期(7.0%);二是公司的成本收入比(40.1%)低于我们的预期(55%)。我们相信公司07年的业绩仍然能保持高速增长,我们将公司07-08年的盈利预测调高到1.74和2.42元。

  经纪业务。06年公司股票经纪业务市场占有率从05年的6.85%提高为7.71%,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我们认为,公司的经纪业务收入仍将保持高速增长,一方面来源于我们对公司的市场占有率的提高的预期;另一方面源于对公司佣金率提高的预期。

  06年公司经纪业务佣金率从05年的0.11%提高到06的0.18%,提高幅度达到63.6%。我们相信公司佣金率07年仍会提高的理由为:07年

证券业协会对券商佣金不正当竞争的检查力度增大;在证券市场景气度高涨时期,券商的议价能力提高。我们预期公司07年的佣金率为0.21%。

  自营投资。公司从1H06年开始,调整了自营投资的配置,提高

股票的配置比重降低了国债投资比重。从公司06年的自营投资收益率看,公司的股票收益率差强人意,股票的收益率仅为57.4%,落后于大盘。从公司的投资历史看,投资能力并不是公司的强项。在证券市场景气度较高时,公司依赖投资分享行业高速成长的能力并不强;但是从另一方面,我们认为,不过分依赖投资的证券公司的业绩周期波动较低,更适合长期投资。我们看好中信证券,更看好公司的战略部署以及资源优势。

  投行。相对于公司的投资,投行业务体现了公司行业龙头的地位。公司06年投资银行收入为975.9百万元。公司在大项目上有其他券商无可比拟的优势,07年交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等大型项目上市,届时公司的投行仍然保持高收入态势。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中信证券的“买入”评级。我们提高公司的目标价格为52.31元,相当于公司30x07年市盈率和21.6x08年市盈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