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荣信股份:建议合理的询价区间14-16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6:50 中信建投

  中信建投 陈夷华

  主营节能大功率电力电子设备: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从事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SVC)、智能瓦斯排放装置(MABZ)、电力滤波装置(FC)、高压变频装置(HVC)以及其他电力电子装置的设计、制造。目前主导产SVC、MABZ已实现大批量生产,2005年两者合计销售收入占公司销售收入总额的86.32%;SVC广泛应用于电力系统、冶金、电气化铁路领域,改善电能质量,节能作用显著。国际上本行业的技术领先者主要为ABB、西门子、通用电气等。国内企业均是20世纪90年代开始起步,基本上都属于中小企业。自2000以来,逐步实现进口替代,国内企业已占据90%以上的国内SVC市场。05年公司以56%的市场占有率居第一位,远远高于同行业其他公司。在MABZ领域,公司05年占有92.6%的市场份额。

  所处节能行业前景广阔,未来快速成长:国务院《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在“重点领域及其优先主题”中的“能源”部分,明确指出我国科技发展思路:“坚持节能优先,降低能耗。攻克主要耗能领域的节能关键技术,大力提高一次能源利用效率和终端用能效率”。公司所处行业为重大节能技术,为先进制造业、国家重大装备制造业及高技术产业,受国家多项政策支持。我国目前对功率因数在0.9以下的用户实行功率因数罚款制度,这对SVC的应用推广具有重大推动力。未来5年需求如下。

  在MABZ领域,前几年各煤炭矿务局主要以小批量逐步试用为主,目前MABZ已进入了批量应用期。预计到2010年,MABZ年平均增长率可保持在50%以上,呈快速增长趋势。

  募集资金项目投产后提高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力:本次募集资金运用围绕主营业务进行,一是扩大现有主导产品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SVC)的生产规模,保持公司SVC产品优势,二是利用公司所掌握的智能瓦斯排放器(MABZ)、高压变频装置(HVC)等电力电子核心技术,生产大型煤矿瓦斯安全监控与排放自动化成套系统(RGM)。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产后,生产规模扩大、产品技术含量和产品质量将得到提高,可以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份额,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巩固公司在节能大功率电力电子设备制造业的领先地位。

  建议询价区间14-16:随着能源价格的上涨和国家对安全生产的日益重视,市场对SVC和MABZ等节能大功率电力电子设备的需求数量不断增加,拟投资项目具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募集资金项目投产后,公司竞争力进一步提高,预计未来几年公司业绩将以50%的速度增长。按2006年业绩计算,给予20倍市盈率,对应价格为15.00元。建议询价区间14-16元。预计上市价格为28-32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