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马股份:新股分析询价报告 建议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4:12 国都证券

  李元 国都证券

  询价结论:

  公司的合理价值区间的中值为30元。

  主要依据:

  1、公司主营业务为轴承及配件的生产、销售,主要产品有通用轴承和铁路轴承(短圆柱滚子轴承和深沟球轴承是产量最大的两个产品),品种达2,000多个,广泛应用于汽车、火车、船舶、冶金矿山、机床、电机、农用机械和工程机械等多个领域。

  2、公司将产品定位在替代进口,即生产高精度、高附加值、高可靠性、高科技含量和低振动、低噪音、低摩擦的“四高三低”产品,产品主要面向中高端市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着较为明显的优势。

  3、目前,公司正面临极佳的外部发展环境,国家颁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5年)》、《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以及《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为公司的长远持续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风险提示:

  1、高端轴承产品的潜在的进入者较多。随着竞争对手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各项条件的逐渐成熟,公司的产品将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与此同时,一些国外的轴承行业巨头也正在通过独资或合资等方式进入国内市场,它们的加入也将会加剧市场的竞争。

  2、轴承生产过程中需要采购大量的轴承用特殊钢、滚动体等原材料,原材料价格的大幅波动将会影响到公司的经营利润。

  2、公司基本情况公司主营业务为轴承及配件的生产、销售,主要产品有通用轴承和铁路轴承(短圆柱滚子轴承和深沟球轴承是产量最大的两个产品),品种达2,000多个,广泛应用于汽车、火车、船舶、冶金矿山、机床、电机、农用机械和工程机械等多个领域。

  公司将产品定位在替代进口,即生产高精度、高附加值、高可靠性、高科技含量和低振动、低噪音、低摩擦的“四高三低”产品,产品主要面向中高端市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着较为明显的优势。

  目前,公司正面临极佳的外部发展环境,国家颁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5年)》、《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以及《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为公司的长远持续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按06年每股收益测算,可比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在26-40倍之间,考虑到公司在轴承行业的地位和发展前景,我们认为,按发行后总股本计算,公司的合理市盈率在20-24倍之间,公司合理股价为28-32元。

  4、综合定价综合考虑上述区间以及目前市场状况,我们认为公司的综合定价为30元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