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桂冠电力:成长决定价值 给予增持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7:51 东方证券

桂冠电力:成长决定价值给予增持评级

  东方证券 袁晓梅

  公司今日公布董事会公告,以4000万元受让福建安丰水电站有限公司100%股权。通过了《关于开展大化水电站扩建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的议案》;《关于开展大唐桂冠合山发电有限公司2X600MW级机组上大压小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的议案》;《关于开展四川嘉陵江流域梯级水电站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的议案》。

  收购安丰水电站使得公司水电资产从广西、四川的红水河,岷江流域进一步拓展到闽江流域,为公司后继成长打开空间。庆丰水电站预期未来装机容量为7.5万千瓦,收购完成后桂冠水电权益装机容量将从目前的146.75万千瓦增长到153.67万千瓦。

  四川嘉陵江流域水电站的前期工作的开展预示着公司未来极有可能进一步作为大唐集团嘉陵江水电资产的开发、经营与管理平台。大唐集团目前在川项目包括: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长河坝、黄金坪水电站等。其中亭子口水利枢纽总库容41.99亿m3,电站装机800MW,规模较大,规划有12级中低水头电站。

  桂冠电力被确立为大唐集团红水河流域水电资产的整合平台,121万千瓦的岩滩电站预期的注入正在进展中,集团建设中的总装机容量630万千瓦龙滩电站对于桂冠电力现有水电机组的发电业绩有自然增厚作用,市场对于公司在注入岩滩电站后的成长空间仍有进一步的预期。

  合山火电年内经营状况良好,合山和大化水电扩建以及上大压小的建设规划显示公司原有电力资产亦有优化和内生成长空间。

  我们对于公司的成长性一直有着极为良好的预期。

  年内原四川收购项目预计仍然不能实施并表,我们相应下调盈利预测至3.5亿,每股EPS0.26元。

  不考虑岩滩资产注入,预期07年公司实现每股盈利0.35元以上。由于公司良好的成长性以及资产注入预期,我们认为可以给公司25-30倍的动态市盈率,对应股价8.75-10.5元,维持对于公司的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