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顶级券商强力推荐三大热门行业及六大金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20:21 证券导刊

  渤海证券:调整提供买入优质品种时机

  长期看,人民币升值所打开的市场空间、股权分置改革所拓展的制度空间与经济高速增长所带来的增长空间都将产生巨大的财富效应,所以短期的振荡并不会结束牛市的进程,即使在这个过程中遇到了外力的干预,也不能改变牛市的运行趋势。

  从短期看,A股市场由于累积涨幅过大并积累大量获利筹码,振荡加剧是一种正常的市场行为。3月份,建议采用继续持有优质成长企业和逢低买入优质成长企业的操作策略。现阶段的任何调整都只是中国股市长期牛市中的一个小的波折,都只是给投资者提供一个逢低买入的机会。

  分析师马静如等认为,以下投资主题值得重点关注:(1)考虑到年报因素,对于一些年报具有成长性和高送配公司应该引起注意;(2)一季度预期业绩大幅增长的行业(钢铁、汽车等)可能得到更多资金的关注;(3)牛市背景下券商的高盈利前景,以及券商借壳上市的浪潮,可能会给券商类上市公司带来较好的赚钱效应;(4)由于整体上市是提高企业盈利水平和

竞争力的一种有效手段,其所带来的公司基本层面的改观是巨大的;(5)07年中央企业的整合必然给个股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国泰君安:银行行业:国内银行已回归理性水平

  7日内地银行股在浦发银行的带领下强劲反弹,其中,浦发达到涨停位,收盘涨幅达9.01%;深发展涨停,涨幅为5.03%;招行、民生、华夏、兴业银行收盘分别涨5.08%、5.01%、5.82%;中行、工行分别涨3.42%、4.05%。银行股涨幅远高于大盘涨幅.

  结合近期各方面消息,不难解释银行股何以集体大幅返攻:1)“两税合并”预期再趋强烈。由于两税合并对银行的利好影响大于其他行业,两会期间两税合并方案将近一步明确,由此形成对银行股利好驱动。2)两会代表释放正面观点。如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时表示,银监会没有部署专门针对股市的检查工作,也没有其他针对股市的措施。3)前期银行股率先调整,调整幅度已达20%以上,大于大盘上证指数的调整幅度(约10%)。4)港股在连跌数日后开始反弹,今日恒生指数上涨393.7点,中资银行股纷纷止跌反弹,对内地银行股形成良性互动。

  分析师伍永刚认为,经过调整后,银行股的估值水平已回归理性的正常水平,银行股的盈利前景和其他基本面并无明显改变,长期维持对银行的“增持”评级,但短期仍属反弹走势(短期调整尚未结束)。

  长江证券:汽车行业:轿车消费进入新一轮增长期

  2月份只有15个工作日,但主要轿车厂商销量达到23.32万辆,同比增长22.82%。1-2月累计销量为55.94万辆,同比增长29.85%,2月份仍然保持旺销势头。

  07年1月轿车良好的销售数据并非由季节性因素引起的,2月在工作日减少情况下,轿车销售继续保持旺销,在轿车新增需求和更新需求双轮驱动下,轿车新一轮的消费升级周期已经到来。近期宝钢上调了2季度钢铁价格,价格上调幅度约为5%左右,轿车与商用车比较,用钢相对较少,每辆轿车用钢不到1吨,钢铁涨价商用车受到的负面影响更大,而轿车受钢价影响相对较少,粗略测算,钢价上涨10%左右,轿车类公司利润下降约4%左右,而商用车特别是重卡利润下降约为8%左右,故钢铁涨价对轿车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分析师姜雪晴认为,轿车消费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在消费需求上升,国家控制产能前提下,预计07年主流整车厂产能利润率仍能维持在70%左右,该指标与国际比较仍处于合理水平;从1-2月销售数据分析,轿车行业07年业绩将同比增长20%;此外,轿车类上市公司季报同比增长值得期待,轿车类公司季报值得期待,特别是上海汽车长安汽车。维持长安汽车“推荐”评级,一汽夏利“谨慎推荐”评级。

  联合证券:特变电工:业绩增长仍将依靠变压器

  特变电工(600089)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91,420万元,同比增长31.79%,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23.04%,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6.25%,实现净利润21,638万元,同比增长72.45%。受铜、硅钢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公司变压器业务、电线电缆的毛利率均有所下降,因而主营业务利润及利润总额的增速低于主营业务收入.

  公司06年变压器业务收入达到39.1亿元,同比增长47.7%。虽然公司未披露变压器的产销量,但考虑到产品价格上涨因素,预计公司变压器的实际产销量增长约20% -25%,与行业水平基本相当。由于电线电缆业务竞争将烈,预计07年公司电线电缆业务仍将处于调整期。因此,在变压器业务收入占比不断上升的情况下,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动力仍将主要来源于变压器收入的增长。

  分析师杨军预计,特变电工07-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5元、1.04元、1.32元(考虑增发摊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7.00倍、19.62倍、15.46倍,股权激励方案的出台将成为公司股价短期上涨的催化剂,维持“增持”评级。

  国金证券:山西三维:主要产品产销率均突破100%

  山西三维(000755)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6361.7万元,同比增长36.84%;主营业务利润43232.1万元,同比增长47.08%;净利润13261万元,同比增长93.74%,实现每股收益0.426元。公司主要产品PVA、BDO、PTMEG等,产销率均突破100%;下游聚氨酯、氨纶、涂料、PBT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BDO与PVA行业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

  近两年,由于油价带动BDO产品价格的上扬,公司BDO毛利率保持在45%以上的水平,除非油价跌至35美元/桶左右,否则石油法BDO成本难以与公司竞争。公司合理计提坏帐准备1562万元,可谓轻装上阵,而定向增发项目进展顺利,其中,20万吨的粗笨精制项目,目前毛利率高达50%,将有效降低股本增加导致的业绩摊薄风险。预计山西省很可能会将公司列为重点扶持的煤化工企业之一,公司将在资源或者资金上得到帮助。

  分析师刘波认为,因上海巴斯夫6万吨PTMEG项目原料由丁烷改为BDO,相当于市场增加5万吨BDO容量,公司BDO外销量预计增长3倍,而价位仍然保持高位,因此增厚07年的业绩。预计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33、0.775元。鉴于公司良好的业绩成长性及主导产品BDO接近于有机硅、MDI的核心竞争优势,给与08年20倍的市盈率,则得目标价15.5元,波动区间为14.26-16.74元,维持“买入”评级。

  申银万国:福耀玻璃:06年海外OEM市场增长起色

  福耀玻璃(600660)06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38.84亿元,同比增长33.42%,实现净利润6.07亿元,同比增长55.01%,实现每股收益0.61元,年度分配方案是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1元(含税)。公司综合毛利率、净资产收益率较去年都提高4个百分点,达到34%和22%,远高于同行业的普通玻璃制造企业。

  之前福耀在做好汽车玻璃的同时,想通过向上游浮法玻璃的延伸来完整产业链拉,但事实是所收购不能做出高档汽车玻璃基片的旧浮法线反而拖累了公司成长的步伐。公司管理层已经明确认识到浮法玻璃市场档次低而杂乱的竞争环境,集中精力继续做大质量识别力强的汽车玻璃市场,08年可以达到年配套能力约1000万套,70%的市场占有率,牢牢掌控了市场。另外,公司多年耕耘的海外OEM市场增长起色。公司于06/12公告向高盛以每股8元定向增发1.11亿股,获得资金主要用于偿还银行债务缓解资金压力。虽然作为财务投资者,外资不会介入福耀的日常生产经营,但对于一直处于曹德旺“家长制”管理下的福耀的治理结构改善还是大有裨益。

  分析师林珍预计公司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7和0.97元(增发摊薄后0.7、0.88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4倍和19倍。作为一家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中国汽车玻璃大象级企业,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中信建投:中信证券:赴港上市提升公司影响力

  中信证券(600030)据称有意于今年内发行H股实现海外上市,并有可能赶在中金公司之前,成为首家实现海外上市的国内大型券商。目前中信的净资本水平在国内遥遥领先,业务承接能力短期内不受净资本较大限制,因此补充资本应当不是中信选择在今年登陆香港市场的最主要的原因。

  与当前国内重点企业大举走向国际资本市场的现状不相适应的是目前国内券商的海外业务开展水平还很低,具备境外保荐、承销、投资业务的国内券商为数很少.与简单地补充净资本相比,中信证券H股发行的意义更大的在于迅速提高中信在香港市场的认知程度和影响力,为中信走向香港市场开展投资银行、财务顾问、资产管理和直接投资等业务提供坚实的基础,与外资投行争夺国内企业海外上市中的巨大业务机遇。

  分析师佘闵华认为,07年前两个月国内证券市场交易量飙升并持续高位为有效提高了中信经纪业务收入,保守估计中信证券全年的净利润增长将达到70%以上,每股收益1.28元以上,大盘近日的剧烈震荡使公司目前的股价明显低估,建议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50元。

  银河证券:金地集团:07年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

  金地集团(600383)年报显示,2006年公司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共计35.54亿元,较上年增长38.03%,其中:房地产结算收入为33.29亿元,较上年增长38.99%;实现净利润4.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14%;每股收益0.67元,较上年增长39.58%,有力地支持了公司经营目标的完成。

  2006年,公司新增7个房地产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4.61万平米,规划建筑面积约127万平方米。到年度报告披露时,公司未结算的土地储备建筑面积超过700万平方米。公司2007年的计划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分别为209万平米和143万平米,分别增长193%和143%。2006年已售未结转面积达30.96万平方米,金额计18.51亿元。同时,公司已经明确2007年将会通过增发和战略合作加快扩张速度,预计随着融资渠道的拓宽,公司在2007年和2008年将进入快速增长期,未来两年利润增幅在40%以上。

  分析师丁文预计公司2007年的收入将达到64亿元,净利润达到6.52亿元,每股收益0.98元。公司合理价位应在20元以上,鉴于房地产行业目前的政策性风险依然存在,建议维持其短期“谨慎推荐”,长期“推荐”的评级。

  海通证券:广船国际:公司2011年订单即将接满

  广船国际(600685)06年公司新签订单15艘船,约60万载重吨,创单季度接船数的历史新高,单船价格维持在4000-4700万美元的高位。目前公司手持订单60余艘,约250万载重吨,共计210-220亿元的金额,按照13-17艘船/年的完工量,每年新增加1-2艘船的完工进度,公司2011年订单即将接满。根据公司07年将完工的船订价和对钢材等原材料的市场预期,07年造船毛利率将超过18%,1季度业绩会大大超出市场预期。

  06年我国新船订单为4251万载重吨,造船完工量为1452万载重吨,手持订单为6872万载重吨,同比增长150%、20%和73%,占全球造船业市场份额的32%、19%和24%,全球造船业正加速向中国转移。沪东重机收购中船集团资产使得中船集团整体上市的方案存在多种可能,但无论哪种方案,对广船国际的投资者都是利好。预计造船业07年依然为卖方市场,一方面造船企业订单十分饱满,另一方面人民币、日元、翰元等亚洲货币升值的预期将使得新船成交价格会继续小幅攀升。

  分析师叶志刚预计,06-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3元、1.06元和1.40元。综合相对估值法和绝对估值法的结果,得出公司的合理股价为33.92-37.10元,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主要不确定因素:造船业景气度波动、钢价波动、中船集团整体上市进度和方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