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稀土高科:加强资源控制 提升公司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7:52 东方证券

稀土高科:加强资源控制提升公司价值

  东方证券

  施卫平

  2006年度是公司走出行业低谷的一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50.77%;利润总额增长728.47%;净利润增长505.87%,实现EPS:0.19元,基本符合我们预期(0.18元)。

  公司取得骄人业绩主要原因如下:1、宏观环境下,国家加强了对自身拥有资源优势的矿产资源的保护,对稀土资源的开发由指导性计划提高为指令性计划,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上游资源的供应,导致上游稀土产品价格的上涨,如碳酸稀土价格上涨达100%。2、作为北方稀土的资源垄断性企业,公司有效地利用的自身的资源优势,加强了对下游稀土氧化物的控制权,大幅提高该分产品的毛利率。3、下游钕铁硼企业对氧化钕、氧化镨钕的需求继续保持旺盛需求,该股份产品价格较2005年上涨近100%..我们认为,公司仍将继续实施限量报价的措施。在此背景下,部分稀土产品的价格将保持稳步上涨。但未来公司更大的增长前景取决于下游新材料技术的发展,以使公司能更切实有效地消化氧化镧铈部分产品。

  公司风险:由于公司在稀土行业的垄断地位,使得目前公司的风险表现为对限产保价政策实施的严格性上。

  由于公司加强了对下游氧化物的控制,使公司得以控制更多的市场紧缺产品——氧化钕、氧化钕镨,因此我们对前期盈利预测进行相应调整。提高公司07、08年EPS预期,分别为0.46元和0.52元。目标价调整为:21.68元,维持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