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岳阳纸业:预计股权稀释减少 盈利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6:18 招商证券

岳阳纸业:预计股权稀释减少盈利上调

  招商证券 许骏

  公告内容

  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已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复,核准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0000万股A股,6个月内有效。公司表示,董事会将根据上述核准文件要求和公司股东大会的授权办理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

  公告点评

  岳纸今日公告,定向增发获批。根据最新股价,预计实际定向增发价将大大高于06年公司原定的5.4元/股,尽管仍拟定不超过增发2亿股,但预计最终实际增发的股数应当远低于此,从而大大减少了股权稀释。上调盈利预测为07年0.55元,08年0.89元,09年1.49元。按造纸资产15倍P/E,林木资产25-30倍P/E,目标价位16.74-18.47元。目前股价按08年业绩和现有的林木资产估值水平(25-30倍)是合理的。

  根据最新的数据,浆价指标-FOEX软木牛皮浆指数07年以来继续上涨2.59%,与我们在12月5日的年度报告中指出的浆价将继续居高不下完全一致。我们当时就指出,居高不下的浆价,将使传统中游造纸企业盈利低于预期,使新兴上中游一体的林纸公司盈利高于预期(岳阳纸业美利纸业)。而且,杨木资源未来的稀缺性将愈加明显已经是不争的事实(07年以来均价上涨幅度达10%)。因此,我们认为,未来岳阳纸业不仅盈利将高于预期,而且其林木资产的估值水平也将随着杨木价格的上涨而不断提高。此外,公司林木保有量增长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暂不给出新的目标价位。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公司的变化,第一时间给出后续跟踪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