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轻纺城:收购武汉龙鼎置业60%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6:16 国泰君安

轻纺城:收购武汉龙鼎置业60%股权

  国泰君安 徐晓芳

  公司2007年公告,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收购武汉香江贸易有限公司持有的武汉龙鼎置业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收购了武汉香江贸易有限公司持有的武汉龙鼎置业有限公司1608万股(占总股本的60%)的股权的项目。

  此前在2006年12月29日公告中,公布的转让价格为每股5.88元,转让股权款的总额为人民币9455万元。但是2007年3月2日的公告中,收购龙鼎置业的股权价格由原来的每股5.88元调整为3.98元,支付款项和方式也作相应调整。公告中关于收购价格降低的解释原因是:“此外今年来国家宏观调控,尤其是对房地产业出台了相关政策进行调控,为使公司收购龙鼎置业后保证其今后尽可能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公司与香江贸易进行了友好协商,对收购龙鼎的股价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每股5.88元下调到3.98元”。

  由于湖北精功投资有限公司将武汉龙鼎置业有限公司全部股份转让给武汉香江贸易有限公司与公司收购龙鼎置业部分股权的时间间隔不超过一年,同时湖北精功楚天投资有限公司是公司实际控制人精功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按照上海

证券交易所最新颁发的《股票上市规则》第十章《关联交易》第10.1.6款中对关联交易关联关系的界定的规定,公司收购龙鼎置业的股权事项应属于关联交易。

  此次收购的武汉龙鼎置业,主业为

房地产,在武汉黄陂拥有210亩土地,房地产项目尚在开发中,预计07、08年能够产生盈利。此项投资对于公司主业是有益的辅助和补充。

  鉴于公司轻纺批发市场业务具有不可模仿的先发优势,黄酒业务发展前景广阔,公司未来两年经营业绩大幅提高,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06-08年盈利预测分别为-0.16元、0.21元、0.32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