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獐子岛:公司在风暴潮中遭受了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9:55 中银国际

獐子岛:公司在风暴潮中遭受了损失

  陈磊 中银国际

  3月3日,黄渤海地区出现了中国自1951年以来最大的风暴潮。獐子岛的一些海参和鲍鱼水产养殖遭到破坏。经过详细的计算,獐子岛在此次风暴中的总损失达到600万人民币,其中海参水产养殖损失80万元,鲍鱼水产养殖损失350万元,固定资产损失189万元。

  虽然短期内獐子岛的盈利将受到负面影响,我们认为这一事件对公司的长期销售是有利的。因为獐子岛绝大多数的产品用底播法养殖,我们认为公司属于同行业中遭受损失最少的一类公司。与獐子岛相比,使用浮筏或者围堰养殖的养殖户将遭受更多的损失。因此,我们认为在2007年下半年由于市场的供给问题,海参和鲍鱼的售价将有上升。

  对于獐子岛来说,目前正是打响公司品牌和扩大市场占有率的良好时机。公司目前正在尝试推出其生鲜海鲜的品牌,并已进入如上海等大型城市市场。

  由于公司在风暴潮中遭受的损失,我们将2007年盈利预测小幅下调3.3%。我们认为,海参和鲍鱼较高的售价将能够弥补2008年产出的不足,我们维持对08年的盈利预测。目前公司股价相当于08年36.5倍的滚动市盈率,基于36倍的08年市盈率和盈利预测,我们将公司的目标价格设为120元,并维持优于大市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