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三一重工业绩符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5:02 新浪财经

  余爱斌 国信证券

  06年EPS1.16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1.01元,符合我们预期公司06年实现主营收入45.74亿,同比增长80.28%,实现净利润5.57亿,同比增长157.70%,,净资产收益率达到21.05%,比05年提高10个百分点;每股收益1.16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EPS1.01元,基本符合我们0.996的预期,公司06年非经常性损益贡献每股收益0.15元,主要来自公司获得的短期投资收益9263万元。公司利润分配初案为10转增10并派2元,基本符合预期。

  第四季度淡季不淡,业绩好于预期

  公司第四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长93%,环比增长8.87%,增势依然强劲,毛利率水平也基本平稳;只是管理费用、营业费用在四季度出现了一定增加,应属正常情况。

  应收账款状况趋好,财务风险降低

  由于混凝土机械单件产值较大,因此多采用分期付款或按揭销售,公司应收帐款一直很高;但是06年年报显示公司应收账款同比仅增长28%,远低于收入增长,而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5.68亿元,同比增长284%,远高于利润增长,公司应收款过高的财务风险正在缓解。

  国际业务、新产品等多轮驱动效应初现,未来成长可期

  06年公司实现出口4.77亿元,同比增长159.51%;履带起重机实现收入2.61亿,初具规模。随着公司印度投资的逐步推进、新产品进入快速发展通道、旋挖钻机及挖掘机业务逐步进入上市公司,公司未来几年业绩仍将强劲增长。

  维持07、08年EPS业绩预测,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维持公司07、08年1.48、1.92的业绩预测,目前股价对应的07、08年动态PE分别为28.61、22.05倍。虽然,从06年10月我们推荐公司以来,股价涨幅已经超过100%,目前公司估值也不低;但是,从公司发展趋势来看,业绩仍处于快速增长通道中,公司长期成长空间巨大,我们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