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爱富:07年是真正转机之年 维持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0:31 华泰证券

三爱富:07年是真正转机之年维持推荐

  熊杰 华泰证券

  投资要点:

  2006年,三爱富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46亿元,同比增长11.80%,而主营业务利润和净利润各为3.22亿元和1.10亿元,分别同比减少了12.40%和3.21%,其中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市场因素使F22和CFC替代品的价格在下半年出现大幅下降,公司的毛利率因此较前两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公司2006年实现每股收益0.348元,略低于我们之前的预期。2006年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为14.90%,较2005年有所下降。

  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存在一定季节性,上半年主营业务毛利水平要好于下半年,但2006年的毛利波动明显大于往年,其中下半年F22以及CFC替代品的价格下滑是主要原因,其中CFC替代品的毛利由上半年的14.25%下降至下半年的不足7%,全年来看毛利从2005年的21.48%下降至2006年的10.85%。含氟聚合物毛利状况与2005年基本持平,其他业务的毛利率由于其中含氟精细化学品的比重上升而出现较大幅度的上升。

  2006年是公司的业务转型之年,漕泾

化工区PVDF项目已经成功开车,为杜邦配套建设的TFE项目及本部改造扩建的PTFE项目到2006年末已进入系统调试阶段,将在2007年上半年开始生产。随着这些含氟聚合物和含氟精细化学品业务比重的提升,公司的业务波动性会相对减小,利润水平和竞争压力都将会出现有利变化,我们也对公司基本业务从2007年开始好转持乐观态度。

  2006年由于公司的CFCs合同执行完毕,获得补偿款由长期应付款转入的补贴收入共计8649万元,尚余的补贴款预计将于今明年分期转入;此外公司CDM项目收入也将从今年开始体现(详细分析见前期报告)。

  考虑到上述因素,我们对于公司的业绩增长依旧维持原先预测,预计公司2007年-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0、0.85和0.94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6.25、13.48和12.18倍,目前的估值水平在化工行业中已经属于较低的水平,作为成长性较好的投资品种,其投资价值在2007年将愈发突出,我们维持其“推荐”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