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兴业银行:盈利能力强劲 优于大市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9:44 中银国际

  袁琳 中银国际

  盈利能力强劲。伴随机构规模的扩张,兴业银行在资产规模高增长的推动下,净利稳步攀升。预计06-09年的复合年均净利增长在38%。同时,通过盈利模式转型,成本费用控制等措施,兴业银行的获利能力不断提高,加之所得税率下降的影响,预计兴业的资产收益率到08年有望达到1%,长期可持续的净资产收益率有望超过22.2%。

  良好的公司治理。兴业银行既多元化、又相对集中的股权结构既防止了一股独大问题的出现,又降低了内部人控制的风险,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为兴业银行长远发展奠定基础。信息披露的透明化和规范化也为兴业银行的治理运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细分市场享有竞争优势。作为一家规模中型的

商业银行,兴业紧抓细分市场和重点客户。通过机构改革,兴业在个人贷款市场迅猛扩张;通过与恒生银行合作大力发展
信用卡
业务;通过差异化营销,加大公司业务开展力度;通过业务创新,在同业市场获取新的获利机会。通过在重点细分市场的重点开拓,我们认为兴业更能建立竞争优势,攫取丰厚的利润。

  估值。使用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两种方法对兴业银行进行估值,综合考虑税率改革以及不良贷款可能上升等有利和不利因素,我们认为兴业银行的合理市净率应在达到4.2倍,合理价格为29.8元,给予优于大市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