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兴通讯:07年大盘蓝筹战略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0:23 东方证券

中兴通讯:07年大盘蓝筹战略品种

  吴飞 东方证券

  2006.2.14日,中兴通讯公布了正式的股权激励方案,方案主要内容为(1)授予股权额度总数为4798万股,此次用90%激励现存人才,预留10%将来引进人才。(2)授予价格仍然为10.25日收盘价30.05元,授予对象自身承担52%费用(自筹38%,14%为年终奖),上市公司承担48%费用。(3)股权激励考核条件是07-09年ROE不低于10%(注意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低值为准)。(4)禁售期2年,解锁期后3年。

  股价激励方案有两点值得注意:第一,股权激励考核条件ROE是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低值为准,公司补贴收入占利润总额的30%左右,扣除则条件大为提高,以07年计,EPS至少为1.32才能达到条件。第二,授予对象年终奖和股权激励成本摊销方法尚未完全确定,具体方法对EPS的影响较大。

  我们假设年终奖和股权激励成本的摊销都以3年为期,新方案股权激励成本为6.2亿(未来预留部分实施则可能在7亿-7.5亿,视当时二级市场股价而定)。测算中兴06-09EPS为0.95、1.63、2.43、2.81元。扣除股权激励费用为095、1.41、2.18、2.57元。

  客观的来说,多年来,公司在和同行的人才竞争中一直处于劣势(特别是在同城主要竞争对手带上“金手铐”后),股权激励方案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公司的人才竞争压力,加固了公司长期发展的基石。特别是极大程度缓和了国际市场人才的竞争压力。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认为对中兴的估值应当以扣除前的EPS为准,维持中兴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9元(相当于07年30倍PE),1年目标价为61元(相当于08年25倍PE)。

  催化剂为:(1)TD投资和商用进程;(2)公司业绩逐季度的好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