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兴铸管:新产品发展空间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3:15 中信建投

新兴铸管:新产品发展空间广阔

  中信建投

  有业内研究预计新兴铸管(000778)06-08年EPS 0.43元、0.56元、0.71元,目前价格低估,建议买入。主要理由:

  1、拳头产品离心球墨铸铁管欲通过和麦克为合作打通国际市场渠道,公司占70%-75%股权,目前正在谈判进入国外市场的细节问题;芜湖大口径球墨铸铁管(1.2m-2.0m)目前在建,07年将顺利投产,设计产能10万吨,预计当年产量5万吨。通过出口和大口径球墨铸铁管的投产,球墨铸铁管的产量07年将突破90万吨,预计贡献主营收入35.1亿元,毛利10.6亿元。2、芜湖100万吨螺纹钢生产线06年12月底顺利投产,07年将产量将达到80万吨,届时公司生铁将全部用于生产螺纹钢,无商品生铁出售。加上新兴铸管本部的产量,07年钢材总产量将达250万吨,贡献主营收入62.4亿元,毛利8.1亿元。3、公司通过多年的积累和开发,成功研制“离心+挤压”钢管的工艺。该技术不仅可缩短生产流程,减少金属损失,还能够生产常规工艺(如穿孔工艺)难以生产的高温、高抗蚀材料。

  新产品复合管和双金属管目前正在进行质量检验,预计很快会出检验结果。06年12月新兴铸管在北京成立合资公司,进行新产品中部分产品的研发及销售。预计该产品在08年能够实现规模化生产,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