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武汉中百:长期增长趋势不变 维持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1:22 华泰证券

武汉中百:长期增长趋势不变维持买入

  董宏宇 华泰证券

  投资要点:

  200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65亿元,同比增长23.28%,主营业务利润6.16亿元,同比增长21.86%,净利润7831.53万元,同比增长59.47%,实现每股收益0.23元,与我们此前预期相符。

  公司06年店面的扩张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公司利润的主要贡献者—大型仓储超市全年共新增10家(不含重庆地区),与我们此前预测相同,便民超市全年新增83家,略低于我们预期。

  06年公司加强了单店管理,便民超市及仓储超市可比门店的增长分别达到8.76%和7.8%,此外公司还加强了自营采购的力度,公司综合毛利率由16.45%上升至17.01%。

  公司计划06年继续延续其扩张步伐,全年计划新增仓储超市10家,便民超市120家,从湖北省现有资源来看,我们认为这一目标达到的难度不大,公司长期增长趋势不变。

  我们预计公司07、08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1元/股、0.41元/股、动态市盈率41.97倍和31.73倍,市盈率水平已不低。但考虑到武汉市商业集团极有可能于上半年挂牌,此后武汉市将对商业资产进行整合,将鄂武商量贩店注入武汉中百的可能性较大,将对公司业绩产生良好的影响,加上公司年内有可能以较低价格再融资,故维持“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