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大陆:二维码产品面临重大机遇 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1:18  华泰证券

新大陆:二维码产品面临重大机遇推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夏朝辉 华泰证券

  调研快报:

  一般认为,新大陆所从事业务较为分散。调研后我们认为,新大陆的竞争优势集中在行业IT应用产品领域,目前公司在IT领域的重点和优势集中于三个方面:二维码识别技术及其产品、IT应用服务(包括BOSS以及福建省的高速公路机电信息总包)以及行业IT外设机具(包括POS机具以及将要启动的税控收款机)。

  从盈利能力出发,目前新大陆毛利率最高的是移动通信BOSS系统,属于IT应用服务范畴。对于BOSS业务,目前整个行业集中度还是不高,同时也没有特别具有竞争优势的厂商。但从新大陆与江苏移动多年来深入的合作以及获得江苏移动高度认可的角度(江苏移动的BOSS系统是目前中国最具技术含量和实用价值的集中BOSS系统)来看,新大陆在BOSS领域的市场份额将挤占一些实力较弱公司的份额,从而进一步提升。实际上目前新大陆已经获得了七个省的移动BOSS定单,比以前有了较大提升。

  近期新大陆最具爆发性潜力和最有可能实现盈利大幅度增长的业务是二维码识别技术及其产品。从渊源来说,近几年由于国际性的疯牛病、口蹄疫、禽流感等动物疫情的爆发,使得食品安全问题得到空前关注,各国纷纷要求建立动物标识追溯体系。而建立“动物标识溯源系统”的关键技术——二维码影像识别技术、移动智能读码器等技术正是新大陆所具有的关键核心技术,并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新大陆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优势是与中国移动的良好合作关系。而中国移动是“动物标识溯源系统”建立的核心。

  新大陆POS业务我们预计将保持平稳增长;福建高速公路机电信息总包业务在政策支持下,07年、08年将快速增长。对于电子回执业务,我们认为还是处于培育期。

  总体来说,新大陆还是一家不错的IT公司,尽管规模还偏小,业务也较分散,所从事业务技术壁垒有限。但在农业部项目全面推进的背景预期下,新大陆07、08年将面临爆发性增长机遇,我们的投资评级为“推荐”。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大陆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