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融街:有望充分享受物业升值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3:18 招商证券

金融街:有望充分享受物业升值收益

  余志勇 招商证券

  公司公布了2006年业绩,从公司的经营情况看,上市公司正在向以持有物业经营公司转变,完全符合我原来作出《金融街发展战略更加清晰投资故事有望重写》的基本判断,同时我认为本人在2007年年底行业策略报告中强烈推荐商业地产的判断正在得到市场充分认同,因此公司后市存在着极好的投资机会。

  2006年业绩平稳增长。2006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34.8亿,同比增长74.07%;净利润5.25亿,同比增长28.52%。

  自有物业逐步体现效益。丽思卡尔顿酒店已于2006年10月开始运营,并实现营业收入2350万元,实现了良好开端;定位于高端奢华总建筑面积8.9万平方米的金融街购物中心于2006年11月已经竣工,目前签约率已达80%,将于2007年9月开业;总使用面积9000平方米的金树街已基本完成招商和业态布局,预计将于2007年2月起陆续开业。同时天津和惠州项目都已经开工,因此自有物业有望成为公司未来发展重点。

  公司自有物业未来升值潜力值得期待。由于公司目前主要物业区位优势明显,随着

人民币升值进程的加快以及北京“奥运会”的临近,这些物业未来的价值有望得到大幅提升。

  投资建议。预计2007年公司每股收益0.66元,我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水平应为25倍市盈率,因此公司估值中枢应为16.50元,考虑到公司这些自有物业未来具有较大的升值潜力,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发展自有物业需要大量的资金,同时公司在自有

物业管理方面面临考验。另外行业政策调控风险依然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