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保利地产:高成长性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3:14 招商证券

保利地产:高成长性值得期待

  余志勇 招商证券

  公司公布了2006年业绩,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我认为尽管房地产行业目前面临着很多政策调控压力,但根据公司目前的资源以及开发情况,预计近几年仍会维持着高速发展的态势。

  2006年业绩大幅增长。2006年公司主营收入同比增长70.90%,高达40亿;净利润同比增长61.92%,达到6.59亿,在增发新股后每股收益依然达到1.20元,全面超额完成公司计划。

  未来几年的高成长可期。截至到2006年末,公司拥有土地储备面积823万平方米,在建未售面积175万平方米,已售未结转面积61万平方米,预售帐款高达49亿元。而且公司目前主要土地储备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武汉等中心城市,因此只要房地产市场不发生太大的变化,预计未来几年公司依然会保持高速发展态势。

  “资源优势+优良的开发能力”是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我认为由于公司具有的独特资源优势和公司十五年来形成的优良开发能力是公司未来快速增长的最大保证。

  投资建议。预计2007年公司每股收益约为1.75元,考虑到公司独特的优势和高成长性,我认为可以给予25-30倍动态市盈率,因此估值中枢大约为48元,维持“推荐-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在公司快速发展过程中,人力资源和资金将是最大的制约因素;另外行业调控政策带来的波动也不可忽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